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马斯喀特概况

阿私营部门将投4亿美元于旅游 马斯喀特占半数

    2008年,私营部门在旅游项目投资上起到重要作用,投资额高达1.6亿里亚尔,约4.1亿美元。包括继续完成过去二年中已在建的度假村、宾馆、休闲设施等七五计划(2006-2010)中制定的项目,也还有今年要新建的项目。

  第七个五年计划预计旅游发展项目达12个,投资额7.77亿里亚尔,约20亿美元,其中私营和外国投资额5.63亿里亚尔,约14.6亿美元。预计,今年私营部门将在波浪度假村投入2000万里亚尔、在依堤休闲综合设施上投入3200万里亚尔、在蓝城项目上投入4000万里亚尔、米尔巴特项目投入200万里亚尔、马斯喀特高尔夫球场项目投入700万里亚尔、胡尤特旅游度假村项目投入400万里亚尔、塞义夫旅游城一期投入700万里亚尔、萨拉拉旅游城一期投入700万里亚尔、西纳斯度假村投入750万里亚尔、哈德角旅游村投入280万里亚尔。此外,今年私营部门还将投入1000万里亚尔建设宾馆项目,其他类似宾馆项目投入1000万里亚尔,到七年期末,非度假村宾馆建设将投入5000万里亚尔。

  这些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马斯喀特,占56%;巴提纳省其次,占25%;佐法尔省占8.8%;东部省占5.5%;布来米占2.3%;穆桑达姆占1.9%。12个投资项目均在七五计划之内,其中6个项目的所有权归私营部门,其余6个项目政府部门和私营部门共同参与。

  2007年,私营部门在旅游项目的投资达1.62亿里亚尔,约4.2亿美元;2006年为5230万里亚尔,约1.34亿美元。为发展旅游业,政府下大力气鼓励和吸引私营和外国投资,政府划定旅游投资优惠区,完善基础设施,给予外国投资者受益权或拥有旅游土地权,便利手续等。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