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马斯喀特概况

马斯喀特国际机场将扩建 阿曼拟增更多新机场

  近日,阿曼国民经济大臣麦基透露,阿曼政府正计划兴建3个新机场。这三个机场位于阿曼南部—Adam、Haima和Shaleem。这3个机场是拟建中的哈德角机场、杜古姆机场和苏哈尔机场之外的3个新机场。

  麦基说,阿政府已经拨款1700万里亚尔对6个地方的机场计划进行可行性研究、设计和监理工作。

一个埃及顶尖的顾问公司,Hamza Associates,将负责苏哈尔机场的设计和建设的咨询服务工作。总的计划包括路面的铺设、出租车道、旅客终端大楼和空中交通控制塔。苏哈尔已经成为海湾地区发展最快的工业区,该地兴建机场将避免国际旅客3个小时的路程。杜古姆机场的建设是建设一个现代化港口计划的一部分。哈德角机场有助于旅游者从马斯喀特到该地的5个小时的车程。

  一家美国的工程顾问公司----Parsons International负责杜古姆机场的设计和建设的监理,目前Parsons正在起草设计图纸以及协助政府准备标书、成本估算,还包括挑选机场主建的EPC合同商。内阁正在对萨拉拉和马斯喀特国际机场的扩建的设计和投标文件进行审查。

  今年上半年马斯喀特国际机场的跑道标将发标,而且机场终端的设计工作也在进行中,年底前机场主建筑标也将邀标。阿曼政府已经拨款1.11亿里亚尔对马斯喀特和萨拉拉国际机场的扩建的可行性、设计和监理工作进行研究。早前阿曼政府估计两机场的扩建投资约在30亿美元左右。

  到2020年,马斯喀特机场的吞吐量将从目前的250万人次达到1200万。萨拉拉机场也将能处理200万客流。麦基还透露,阿曼政府准备把阿曼东南部的杜古姆开发成一个现代化海港,预计投资1.8亿里亚尔。投资1.75亿里亚尔的杜古姆干船坞码头将于数周内授标。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