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曼谷概况

天使之城曼谷城市名片

    搜狐体育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曼谷城市名片之一天使之城
湄南河畔的天使之城

    曼谷(Bangkok)泰王国首都曼谷(Bangkok)位于湄南河下游,距暹罗湾40公里,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交通运输的中心及全国最大的城市,人口约800万。

    泰国首都曼谷以”天使之城”的美名享誉全球,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曼谷正式名字是全世界最长的地方名字,总共由167个泰文字母组成,其意为:“天使之城、伟大的都市、玉佛的宿处、坚不可摧的城市、被赠予九块宝石的世界大都会”等。

曼谷市内河道纵横,货运频繁,有"东方威尼斯"之称。曼谷港,是泰国和世界著名稻米输出港之一。

 

曼谷下辖24个县、150个区,主要部分在湄南河以东,共有六个主要工商业区,以挽叻区的是隆路最为繁荣;以王家田广场最大;以施乐姆街最为洋气;以唐人街市场最为庞大繁华。湄南河沿岸地区,是泰国的政治中心,也是旅游景点密集区;达思特地区,则是泰国新的政治中心。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