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曼谷概况

天使之城曼谷城市名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曼谷城市名片之四四面佛
四面佛-泰国香火最旺盛的佛像之一

    四面佛位于崇光百货公司门前,世界贸易中心斜对面。这里的香火之旺供品之盛在全泰国也算稀罕。四面佛是神,不是佛,是婆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的婆罗贺摩,被视为世界万物的创造者。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对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

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

    据说此神喜好歌舞,一些人有特别的祈求的或是心愿应验后的人会出钱请人奏乐歌舞,因此这里终日歌舞声不绝于耳。人们在拜四面佛时,通常用鲜花、香烛、木象祭神,或者将麻雀放生,有的则雇几名穿著泰国古代民族服装的少女在佛像前随著音乐边歌边舞,意在祭神、谢神或还愿。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