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国家概况

旅游开放捧红阿曼 海滩山地沙漠共现中东风情

    阿曼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与沙特阿拉伯、伊朗及也门毗邻。

  如果说亚运会捧红了迪拜,那么今年的旅游开放绝对捧红了阿曼。阿曼是阿拉伯半岛中唯一拥有海滩、山地和沙漠的国家,加上神秘的中东风情,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阿曼将成为下一站中东游热门目的地。

    中东风情:闻香识男人

    “闻香识女人”,这句话在阿曼是行不通的。在阿曼街头,扑鼻的香味绝对来自男人。这就是阿曼著名的香料——乳香。不仅如此,当地人还喜欢把它当口香糖咀嚼,说是能令人神清气爽。 

    这里随处可见香水专卖店,首都马斯喀特海滨赫特拉赫的传统阿拉伯市场里,那一家家香料店就隐藏在金银首饰店、手工艺品店和服装鞋帽店中,暗香浮动,独具风情。

  城堡探秘

  很少有首都像阿曼的马斯喀特那样,公路起起伏伏蜿蜒在山地间,间中建筑物群群相连。

  在布满白色现代化大楼的街道中,能看到不少古旧的建筑,比如堡垒遗迹。最大型的Rustaq堡垒、庄严宏伟的Nizwa堡垒以及最古老的Bahla人文堡垒都是对外开放的。Nakhl堡垒在当地最有名气,棕榈树点缀其中,显得特别帅气。进入其中,你能看到主人室、会客室、贵宾室、货库、囚牢……每一层还设有机关防范外敌入侵。如果有力气,一定要爬到高处俯瞰远方,整个马斯喀特城尽在眼底,美景处处。

    话说回来,爬城堡虽然好玩而且带有探险意味,不过在酷热炎阳下一级一级爬上去,如果少点能耐和脚力,可能会吃不消。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