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体育与奥运

马斯喀特喜迎盛会 将承办2010年亚洲沙滩运动会

    搜狐体育讯 2007年4月16日,第二届亚洲沙滩运动会阿曼筹备委员会与亚奥理事会签署协定书,亚奥理事会决定,2010年亚洲沙滩运动会将会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

  2010年马斯喀特亚洲沙滩运动会的共设置了风帆、健美、冲浪、沙滩手球、沙滩足球、三项铁人、木球、沙滩排球、马拉松游泳等14个大项。此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是阿曼首次承办的亚洲区内及综合性的运动会,也是首个全球以沙滩为题的一个亚洲运动盛会。

    2005年9月9日,亚奥理事会在广州举行的第二十四届代表大会上决定创办亚洲沙滩运动会,举办亚洲沙滩运动会的想法是由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提出来的。

    亚洲沙滩运动会与亚洲运动会、亚洲冬季运动会和亚洲室内运动会并列成为亚洲体育四大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参赛国家和地区45个以上,共设置沙滩运动、水上运动两大类数十个项目,如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手球和滑水等项目。

    第一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于2008年在印尼巴峇岛举行,2012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将在中国海阳举行,2014年则将在美丽的菲律宾长滩岛举行。


   相关链接中国将举办2012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