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布宜诺斯艾利斯 > 国家概况

阿根廷足球概况以及荣誉 潘帕斯草原刮绿荫旋风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足球协会成立于1893年,于1912年加入国际足联。

  至1998年,阿根廷足球队共12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2次获得冠军,2次获得亚军。


  在阿根廷,足球运动自从1867年英国海员和当地移民举行了第一场比赛之后就广为流行。在那之后英国教师亚历山大·沃森·赫顿创办了英语高等学校,布朗8兄弟曾在此就读。他们8人后来成为当时著名的校友队的主力。20世纪初阿根廷创办了自己的职业足球联赛。在最初的联赛中,校友队取得了在12个赛季10次夺冠的骄人战绩。继校友队后,现已拥有百万名球迷的博卡青年队和河床队相继成立。

  阿根廷足球队在40、50年代已称霸南美,队中拥有一大批才华横溢的球员。

但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战绩使人们大失所望: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和1962年智利世界杯上,阿根廷人因状态不济而未有上 佳表现;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赛中,又因动作粗野而引起争议,不得不退出比赛。

  为了获得足坛最高荣誉,阿根廷人不得不等了70年。这辉煌的一刻最终在1978年到来了。当时,阿根廷作为东道主,在主教练塞萨尔·梅诺蒂率领下首次获得世界杯,球星肯佩斯获最佳射手称号。随后, 阿根廷人在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再度捧杯,马拉多纳获最佳球员称号。

  80年代,天皇巨星迭戈·马拉多纳独步天下,征服了整个阿根廷。他带领阿根廷青年队获得1979年在日本举行的20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赛上,他与队友捧起了世界杯。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上,人员不整的阿根廷队在他的努力下勉强打入决赛,但最终屈居亚军。

  阿根廷的足球富有创造力,灵感和精湛的技术。此外,阿根廷队还以善罚点球著称,多次在世界杯关键的点球大战中获胜,被誉为“点球大战常胜军”。

  阿根廷队历史上的名将有:何塞·曼努埃尔·莫雷诺、丹尼尔·帕萨雷拉、阿尔迪列斯、马里奥·肯佩斯、迭戈·马拉多纳、克劳迪奥·卡尼吉亚、加布里尔·巴蒂斯图塔、丹尼尔·奥尔特加、贝隆、克雷斯波、里克尔梅、巴勒莫等。

  传统队服:蓝白相间的条纹上衣, 黑色短裤, 带蓝色条纹的白色球袜。

  成绩统计:

  世界杯参赛纪录:共12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1930,34,58,62,66,74,78,82,86,90,94,98)

  世界杯最好成绩:1978年、1986年2次获得冠军,1930年、1990年2次获得亚军。

  美洲杯赛成绩:14次获得冠军(1921,25,27,29,37,41,45,46,47,55,57,59,91,93),为获冠军最多的队。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