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马斯喀特概况

阿拉伯浪漫神话发源地 “水手辛巴达”的故乡

    搜狐体育讯 

见证千年神话的苏哈尔港
见证千年神话的苏哈尔港

    早在1200年前的公元8世纪,阿布杜拉·宾·噶辛建造的一艘大木船从阿曼重要商埠苏哈尔起航,航行6000余海里,历经千难万险抵达中国广州。这便是阿拉伯神话《一千零一夜》中最为脍炙人口的故事《辛巴达航海记》的原型。

    《辛巴达航海记》讲述了一个神奇的历险故事,有人叫它“洋西游记”。辛巴达和叙拉古国的王子普罗士从小就是好朋友,而且都对海上探险充满神往。

长大后各奔前程的两人,一个实现夙愿当上了自由自在的海盗,另一个则成为人民拥戴的王子,从此再也没有联络。

    做起了海盗的辛巴达年少轻狂,目中无人,天不怕地不怕。有一次,辛巴达听说宝物"和平之书"拥有巨大的法力,他决定去盗来据为己有。没想到,等他到了藏有宝物的"雪城",却发现"和平之书"的主人,竟然是自己儿时的好朋友普罗士。纵是朋友之物,在贪婪的欲望之下,辛巴达依然想盗走"和平之书"。于是,普罗士和辛巴达之间展开一场恶斗,最后,普罗士终于讲明了"和平之书"的重要,也说服了辛巴达放弃盗宝。

    万万想不到的是,正当普罗士和辛巴达尽释前嫌时,"和平之书"却被邪恶女神爱瑞丝偷走,女妖试图借此毁灭世界。"和平之书"被盗之后,整个"雪城"陷入了一片混乱恐慌之中,矛头纷纷都指向辛巴达。但普罗士相信辛巴达的清白,万般无奈之下,他主动提出以自己生命做抵押,让辛巴达追回宝物"和平之书"。

    辛巴达只好答应普罗士,前往远海找寻邪恶女神爱瑞丝,夺回"和平之书",但他心里却盘算着一离岸就立刻登上海盗船,到阳光普照的斐济岛逍遥自在,不理会朋友的生死。但意想不到的是,他的朋友普罗士的未婚妻玛琳娜,为监视辛巴达也偷偷登上了船。

    辛巴达在玛琳娜和他的手下"大块"等的影响下,慢慢恢复了正义海盗的勇敢魄力和无畏气概。他率领海盗船员拉起风帆,向邪恶女神的领地进发。一路上他们遭遇了许多恐怖怪物和灾难,包括一条巨蛇,一只巨蝎和一座40英尺高的冰雪岛,以及一只可怕的大章鱼,辛巴达和他的伙伴们屡屡以机智把危险化解,终于,正义战胜了邪恶,辛巴达的传奇故事也永远留在了人间。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