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俄罗斯概况

俄罗斯亿万富翁排行榜

  毋庸置疑,俄罗斯亿万富翁排行榜的冠军是楚科奇州州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其财产总额为120亿美元。身家超过十亿美元的俄罗斯富豪共计25人。

  这是否意味着俄罗斯十亿巨富的数量就此止步不前?回答是否定的。

尤科斯公司的4大股东米哈伊尔·布鲁德诺、弗拉基米尔·杜博夫、普拉东·列别杰夫和瓦西里·沙赫诺夫斯基的个人财产已经直逼10亿美元,因为其所持的尤科斯公司的股票在某个具体交易日很可能突破这一门槛。做这个排行榜时,我们选择的只是所有公司今年2月初的股值。那时尤科斯的股价还不能将这4大股东送入十亿巨富的行列。

  入榜富翁的收入主要来源于石油和冶金两大行业。能源工业有15人入选,来自黑色及有色金属冶炼行业的有9人。唯一的黑马是“系统”投资公司的老板弗拉基米尔·叶夫图申科,其财产是移动通信公司及莫斯科电话网公司的股票,在排行榜上暂居第七。这种石油占主导地位的资产结构,今后可能缩水,但也不排除大幅升值的可能。企业资本化虽然还处于“从属”地位,但已令大多数富翁的地位更为巩固。借助这一副业,弗拉基米尔·波塔宁和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强力机械),控股西伯利亚-乌拉尔铝业公司的维克托·韦克谢尔别尔克和弗拉基米尔·巴拉耶斯库尔都将有稳定的收入进帐。还有列昂纳德·布拉瓦特尼克,其财产总额为27亿美元,但因为加入了美国国籍,只能与排行榜失之交臂。

  现在来看看富翁们的出处。尤科斯公司的入榜人数最多,有5个。虽然在西伯利亚石油公司有可能脱离尤科斯公司的情况下将阿布拉莫维奇及其同僚归在尤科斯名下有些勉强。其次是阿尔法集团和卢克石油公司,各有3人上榜。雷诺瓦、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和欧洲股份公司各有2人入选。目前欧元迅速升值,若按1.25美元兑换1欧元计算,俄罗斯财产超过十亿欧元的富翁只剩下20人。(来源:俄罗斯驻华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