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坦桑尼亚国家概况

人物简介:坦桑尼亚总统贾卡亚·姆里绍·基奎特

坦桑尼亚总统贾卡亚•姆里绍•基奎特   (照片来源:坦桑尼亚官方网站)
坦桑尼亚总统贾卡亚•姆里绍•基奎特 (照片来源:坦桑尼亚官方网站)

  贾卡亚·基奎特(Jakaya Kikwete)1950年10月7日出生在坦桑尼亚海岸省的姆索嘎村,在1958年到1971年间完成小学和中学的学业,1978年毕业于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基奎特1983年还参加过为期一年的军事学院的学习。

  1975年加入执政的革命党(当时名为坦噶尼喀非洲国民联合阵线党TANU),1982年被推举为革命党全国执行委员会成员,后于1997年进入执政党的中央委员会。

  1988年开始担任议员正式步入政界,先后担任能源矿产部副部长和部长以及财政部部长等职。1995年起基奎特出任坦桑尼亚任外交部长职务,是坦桑尼亚历史上担任该职时间最久的人。2005年12月当选坦桑尼亚第四任总统。同年12月21日宣誓就职 ,任期5年。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