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巴黎 > 国家概况

法国人社交礼仪和商务习俗

  饮食习惯

  法国是世界三大烹饪王国之一。他们是很讲究吃的,而且舍得花钱。在餐饮中,他们对于逊色的菜,是不愿意接受的。

法国人同酒结下了不解之缘。据有关资料介绍:法国人均每年要喝75升葡萄酒。另外法国人对菜肴和酒的搭配也很有讲究。他们认为:饭前一般要喝度数不高的甜酒,习惯称之为“开胃酒”;吃饭时要喝不带甜味的葡萄酒或玫瑰酒;吃肉时一般喝红葡萄酒;吃海味时喝白葡萄酒或玫瑰酒;饭后要喝一点儿带甜味的“消化酒”;每逢宴请还要喝香槟酒,以增加席间欢乐的气氛。

  法国人非常喜欢中国菜肴。仅首都巴黎有中餐馆2600多家,占全市餐馆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市内每隔几百步就有一家中国饭店,在对米歇尔街口就聚了80来家。法车著名的饮食评论家、饮食杂志主编亨利·高特盛赞中国菜肴有四大特色:保持真味、样式丰富、火候恰到好处,极有营养,是世界第一流的烹调技术。他们一向把用餐看成是件大事情。有些人还认为无论如何不能站着吃饭,更不能用手抓取食物,这些都很不雅观,并有失自己的风度。因此,他们对自助餐和鸡尾酒很不以为然。

  法国人对烹调技术极为重视。他们讲究菜肴的色、香、味、形、操作上很重视掌握火候。在法国菜中有个突出的特点,尤为偏重于菜品的鲜嫩程度。因为他们一般都喜欢吃略带生口、极为鲜嫩的美味佳肴。干酷是法国人餐桌上的主要食品之一。他们爱在三明治中夹上干酪或意大利饼的馅,也愿把它当作喝茶的点心。法国人一般都乐于喝生水(自来水),不习惯喝开水。

  法国人的饮食嗜好上的如下特点:

  ①注重 注重烹调火候,讲究菜肴的鲜嫩,强调菜肴的质量。

  ②口味 一般喜肥、浓、鲜、嫩、偏爱酸、甜、咸味。

  ③主食 主食米饭或面粉,对点心也很爱吃。

  ④副食 爱吃肥嫩猪肉、羊肉、牛肉,喜食鱼、虾、鸡、鸡蛋及各种肠子和新鲜蔬菜;偶尔也愿品尝些新奇的食物,如蜗牛、蚯蚓、马兰等;喜用丁香、胡椒、香菜、大蒜、番茄法等作调料。

  ⑤制法 对煎、炸、烧、烤、炒等烹调方法制作的菜肴偏爱。

  ⑥中餐、喜爱中国的鲁菜、粤菜、苏菜。

  ⑦菜谱 很欣赏什锦拼盘、红烧鳜鱼、宫保肉丁、汾酒牛肉、蚝油鲜菇、脆皮炸鸡、炒虾球、银芽鸡丝、菠萝火鸡、拔丝苹果等风味菜肴。

  ⑧水酒 对酒的嗜好,尤其爱饮葡萄酒、玫瑰酒、香槟酒等,一般不能喝或不会喝酒的人也常喝些啤酒;通常他们惯用的饮料还有矿泉水、苏打水、桔子汁以及红茶或咖啡等。

  ⑨果品、法国人爱吃水果,尤其对菠萝格外偏爱、苹果、萄萄、猕猴桃等也是他们爱吃的品种;干果喜欢葡萄干、糖妙栗子等。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