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确保"奥足赛"药品安全 遏制兴奋剂非法使用

    新华社沈阳3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姜敏)沈阳市从14日开始开展为期4个月的以药品监管为内容的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奥足赛”药品安全。特别对已取得药品类兴奋剂生产、经营资格的单位,认真梳理产、销环节,有效遏制兴奋剂的非法使用。

    沈阳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区之一。为确保“奥足赛”沈阳赛区的药品安全,沈阳市依照《药品管理法》、《反兴奋剂条例》等法律法规,规范药械生产、经营和使用行为。沈阳市规定,药品生产企业必须全面清理本企业生产的产品,凡含《兴奋剂目录》所列禁用物质的药品标签、说明书必须全部用中文注明“运动员慎用”字样,库存中含所列禁用物质的药品标签和说明书未标注“运动员慎用”字样不得销售,并立即登记造册、下架,转入不合格区,已在流通环节的未标注的产品要全部召回或采取补注措施。

    同时沈阳市对“奥足赛”定点医疗机构、场馆内急救站的奥运储备药品(包括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建立专门档案,实行专人负责、专车配送、专柜存放,要求所有药品经核查、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燕玲说,从即日起将对辖区内生产药品类兴奋剂的生产企业和所有药品批发、零售企业、医疗机构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对在规定期限内未在生产的含兴奋剂禁用物质的药品标签和说明书上标注“运动员慎用”字样的,其药品予以查封扣押,并依法予以处罚;一经发现生产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除责令召回外也要依法从重处罚。(完)2008/03/14 21: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