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巴基斯坦概况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概况

  国名: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

  独立日:8月14日(1947年)

  国庆日:3月23日


  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左侧是白色竖长方形,宽度占整个旗面的1/4;右侧为深绿色长方形,中央有一颗白色五角星和一弯白色新月。白色象征和平,代表国内信奉印度教、佛教、基督教、袄教的居民和其他少数民族;绿色象征繁荣,还代表伊斯兰教。新月象征进步,五角星象征光明;新月和五角星还象征对伊斯兰教的信仰。


  国徽:颜色同国旗;深绿色和白色。顶端是五角星和新月图案;中间是盾徽,盾面分为四部分,分别绘有棉花、小麦、茶、黄麻四种农作物。盾徽两侧饰以鲜花、绿叶。下端的绿色饰带上用乌尔都文(巴国语)写着“虔诚、统一、戒律”。

  国花:茉莉

总统穆沙拉夫
总统穆沙拉夫

  国家政要: 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 (Pervez Musharraf),2001年6月就任,2002年11月再次就任,2007年11月以非军人身份宣誓就任巴新一届总统;看守政府总理苏姆罗,2007年11月任职 ;陆军参谋长阿什法克·佩尔韦兹·基亚尼 ,2007年11月任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