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火炬手候选人备战200米圣火传递 每天跑半小时

   200米,如果以距离计算,并不长;但200米在每一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候选人心目中,却是一段充满着激情与梦想的路途。现在,在奥运圣火即将点燃的时刻,候选人们已经为完成每一段200米的火炬传递做好准备,他们将用各自的方式迎接圣火的到来。

  徐滔:家中珍藏两把奥运火炬

  “别看距离不长,但是要跑出风采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这是‘法制进行时’主播徐滔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徐滔是一名“老”火炬手了,在此之前,她很幸运地成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手。雅典奥运会时,每位火炬手传递的距离是400米,徐滔说:“我还以为跑400米很轻松呢,可有一次我一个师妹带着我练习了一圈,跑完后我气喘吁吁,更别说什么风采了。”

  现在,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候选人,徐滔没有忘记最重要的两件事情,这就是跑步和走路。徐滔告诉记者:“我是见缝插针地锻炼,经常围着我们电视台跑,要好好练习,得跑出咱中国人的健康和精气神来。”徐滔家的书房里有一个专门存放火炬的柜子,雅典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的火炬,徐滔都已经舒舒服服地让它们“平躺”在里面,现在,她期盼着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也能成为这样的珍藏。

  白连春:自己设计跳跃动作

  和徐滔一样把锻炼身体当成任务的还有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门头沟分公司的团委书记、火炬手候选人白连春。别看白连春年纪轻、身体棒,为了当好这火炬手候选人,他也下足了功夫。每天早上6点起床,然后绕着公园跑一圈,跑步时间大约为30分钟。白连春说:“别看只跑了半小时,可是那公园大着呢,我给自己掐时间,必须在半小时之内跑完。

  白连春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这就是在自己的那段火炬传递中,他将做一次向上跳跃的动作。这次“秀”是白连春从电视上学来的,他特憨厚地告诉记者:“我看了好多这样的节目,自己也设计了一下,决定用跳跃的动作表现我激动的心情,这个动作比较简单,容易完成得好。”

  杜雯:村广播站里宣传奥运

  平谷区马坊镇李蔡街村有一份免费赠阅的杂志——《青舟》,作为杂志的主编和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杜雯现在更忙着把奥运知识通过杂志传播给村里的父老乡亲。杜雯告诉记者,《青舟》开辟了奥运专栏,最近一期刚刚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火炬的诞生,此前,杜雯还把奥运会的起源、奥运会奖项设置等内容写进了杂志。除了《青舟》,李蔡街村的“青春之音”广播站也成了杜雯宣传奥运的一个窗口。杜雯说:“我们进行了节目改版,加入了奥运板块,让每一位村民都能切身感受到北京奥运会带来的激情。”

  晨报记者 吴亭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