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伊斯坦布尔概况

世界最大的“室内集市”

  伊斯坦布尔“室内集市”:全世界最大“室内集市”

  伊斯坦布尔“室内集市”(Kapali Carsi,音译名“卡帕勒商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面积最大的室内集市。这里出售的商品共有97类,每天的顾客流量在25万人~40万人之间,同时还是土耳其最大的黄金交易中心。

  繁华集市:“室内集市”有4000多家店铺,40个商场,64条街,面积达30万平方米。

  走进大门,看到的是一个个环环相连的长廊,白色的拱形天花板上绘有色彩鲜艳的民族图案,走廊的两边是一家家各具特色的店铺或地摊,出售的商品有金银器皿、铜盘、手工地毯、皮革制品、土耳其水烟壶、避邪的蓝眼石,还有现代时装,真是包罗万象,应有尽有。市场曲折蜿蜒的走廊看不到尽头,就像一座迷宫,让人在“茫茫店海”中难以分出东南西北。除了商店,这里还有清真寺、土耳其浴室、咖啡屋、餐馆、邮局、银行办事处,甚至还有诊所和警察局,简直就是一个自成一体的小社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