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残奥会志愿者

残奥会前北京将建立30个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基地

  新华网北京频道3月14日电(记者汪涌、张旭)北京市朝阳区残疾人综合活动中心14日正式成为2008年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基地。这是由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等相关部门认定资质的第29个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基地。

  2008年残奥会举办前,北京将在全市建立30个以实践活动为主、引导志愿者开展学习培训的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基地。

  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日前表示,在全社会倡导树立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是一个城市、一个民族文明程度的表征。北京奥组委第91次执委会提出,进一步加强残奥会培训,不仅要立足于保障赛会成功举办,更要面向全社会普及助残知识、传播助残理念,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培育城市的人文精神。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已经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2008年残奥会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强化了残奥会培训内容。社会公众的助残意识和助残技能也纳入培训工作范围。

  记者14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残疾人综合活动中心看到,这里具有先进的无障碍设施,并有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文体活动等多种服务项目,在被批准成为残奥会培训基地后,这里将承担位于朝阳区的10个残奥会竞赛项目场馆赛会志愿者及周边地区城市志愿者的残奥会培训任务。

  朝阳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介绍,目前这个培训基地已先后与朝阳团区委、中医药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签订协议,作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项目,定向培训志愿者助残技能。基地还将选派优秀社会工作者参加奥组委开办的"残奥志愿者师资培训班",学习掌握培训残奥志愿者的知识,为基地的培训实践做好充足的人力资源准备。(完)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