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坦桑尼亚国家概况

坦桑尼亚入选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2月21日电(记者义高潮)坦桑尼亚日前入选著名旅游网站IEXPLORE评出的世界十大旅游目的地。

  网站按照对游客的吸引程度把这十个旅游目的地依次排列为埃及、南非、中国、南极洲、秘鲁、加拉帕戈斯(厄瓜多尔)、泰国、哥斯达黎加、坦桑尼亚和印度。

  此外,《今日美国》报纸最近也把位于坦桑尼亚境内的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排名为2008年度世界异域风情旅游第一目的地。


  附:乞力马扎山简介

  乞力马扎罗山(Kilimanjaro)是非洲最高的山脉,是一个火山丘,高5963米,面积756平方公里,它位于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东北部,邻近肯尼亚,坐落于南纬3度(3 03 39.11S 37 21 35.69E),距离赤道仅300多公里。乞力马扎罗山素有“非洲屋脊”之称,而许多地理学家则喜欢称它为“非洲之王”。乞力马扎罗山国家公园和森林保护区占据了整个乞力马扎罗山及周围的山地森林。

乞力马扎罗山国家公园由林木线以上的所有山区和穿过山地森林带的6个森林走廊组成。乞力马扎罗山四周都是山林,那里生活着众多的哺乳动物,其中一些还是濒于灭绝的种类。

  乞力马扎罗山有两个主峰,一个叫乌呼鲁,另一个叫马文济,两峰之间有一个10多公里长的马鞍形的山脊相连,远远望去,乞力马扎罗山是一座孤单耸立的高山,在辽阔的东非大草原上拔地而起,高耸入云,气势磅礴。乞力马扎罗山乌呼鲁赤道峰顶有一个直径2400米、深200米的火山口,口内四壁是晶莹无瑕的巨大冰层,底部耸立着巨大的冰柱,冰雪覆盖,宛如巨大的玉盆。

  在斯瓦希里语中,乞力马扎罗山意为“闪闪发光的山”。它的轮廓非常鲜明:缓缓上升的斜坡引向一长长的、扁平的山顶,那是一个真正的巨型火山口——一个盆状的火山峰顶。酷热的日子里,从很远处望去,蓝色的山基赏心悦目,而白雪皑皑的山顶似乎在空中盘旋。常伸展到雪线以下飘渺的云雾,增加了这种幻觉。山麓的气温有时高达59℃,而峰顶的气温又常在零下34℃,故有“赤道雪峰”之称。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里,乞力马扎罗山一直是一座神秘而迷人的山——没有人真的相信在赤道附近居然有这样一座覆盖着白雪的山。乞力马扎罗山在坦桑尼亚人心中无比神圣,很多部族每年都要在山脚下举行传统的祭祀活动,拜山神,求平安。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