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希腊概况

希腊共和国政治概况

  国名:希腊共和国 (The Hellenic Republic, The Republic of Greece)

  独立日:3月25日(1821年)

  国庆日:3月25日(1821年)

  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

由蓝、白相间的横条组成,四道白条,五道蓝条。靠旗杆一侧上方有一蓝色正方形,上有白色十字。九道宽条表示希腊的一句格言,“不自由毋宁死,”这句话在希腊文中共有九个音节。蓝色代表蓝天,白色代表宗教信仰,希腊人大多信奉东正教,以东正教为国教。

  国徽:为由橄榄枝环抱的盾徽。近似方形的蓝色盾面上镶嵌着一个白色十字,白十字象征宗教信仰。

  国歌:《自由颂》

  国花:橄榄

  国石:蓝宝石

  国家政要: 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2005年3月任职;总理科斯塔斯·卡拉曼利斯 (Costas Karamanlis),2004年3月宣誓就职,2007年9月连任。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