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马斯喀特概况

传统文化的盛宴 古老集市“马斯喀特节”(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7年马斯喀特节的标志

    搜狐体育讯 一年一度的“马斯喀特节”是阿曼人传统的节日之一。每年的一月和二月是阿曼最佳的旅游季节,阿曼人也就在这个黄金季节开始他们的盛会。

  “马斯喀特节”的庆祝地设在库鲁姆国家公园,这也是阿曼境内最大的公园之一。这个节日就好似于我们中国的庙会,所有传统文化都将于此被重新唤醒,阿拉伯古老的生活方式也由此得以充分的体现。在将近40天的节日里,从阿曼各地,甚至是从世界各地赶来的人们在这里重新体会古老的文化与历史。

  年轻貌美的阿曼姑娘跳着民族的古老舞蹈,孩子们在欢畅着悠扬的歌曲,手工艺品的交易也是节日的主题之一。不仅如此,参加节日的人们还可以在这里品尝现场制作的阿曼传统美食。这是一场盛大的欢庆,重温阿拉伯半岛古老的氛围,在这里,阿曼人唤回了灵魂里最深刻的记忆。

  (图片由阿曼苏丹国驻中国大使馆提供)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