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概况

世界旅游城市圣彼得堡排名第八

    搜狐体育讯  圣彼得堡始建于彼得大帝当政的公元1703 年,前后历时二十年。它修建在涅瓦河三角洲的岛屿群中,四周沼泽密布,芦苇丛生。市内难以计算的大小河流纵横交错,400多座桥梁又把全市连接成一个整体,所以它又有“北方的威尼斯”之称。

  在历史上,圣彼得堡曾是俄罗斯的政治、文化和工业中心,现为俄西北联邦区的首府。从1924 到1991 年,圣彼得堡被称为列宁格勒,苏联解体后,恢复其原名。

  俄罗斯历史上的许多著名人物都与圣彼得堡的名字有着密切的联系。例如,俄罗斯伟大的诗人普希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光都是在这里度过的;柴可夫斯基、格林卡等音乐家也都在这里度过了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光,俄罗斯大文豪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名著《罪与罚》也是在这里完成的。

  在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统计数字中,圣彼得堡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在世界排名第八位。圣彼得堡有许多名胜古迹,如冬宫、夏宫、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等等,都是值得观光游览的地方。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夏宫。夏宫又称彼得宫,始建于1714 年,位于圣彼得堡郊外。彼得大帝当年决意在圣彼得堡城外建造一座能与凡尔赛宫相媲美的建筑。苏联卫国战争期间,夏宫建筑群遭到德国纳粹军队的严重破坏,战争胜利后,苏联政府投入了巨资对其进行修复,还其美伦美奂的本来面貌。

  俄罗斯人习惯于把圣彼得堡称为“北方首都”,语气中透着一种亲切和骄傲。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