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伊斯坦布尔概况

当代欧洲最杰出的小说家之一:奥尔罕·帕慕克


  奥尔罕·帕慕克, 土耳其著名作家,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帕慕克被认为是当代欧洲最杰出的小说家之一,是享誉国际的土耳其文学巨擘。

  出生于伊斯坦布尔,曾在伊斯坦布尔科技大学主修建筑。于2005年荣获德国书业和平奖,2006年荣获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作品已经被译成40多种语言出版。其中,《白色城堡》是帕慕克1985年出版第一本历史小说,这本小说让他享誉全球。本书荣获1990年美国外国小说独立奖。

作品《我的名字叫红》获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

  帕慕克主要作品有《塞夫得特州长和他的儿子们》(1979年)、《白色城堡》(1985年)、《黑书》(1990年)、《新人生》(1997年)、《我的名字叫红》(1998年)、《雪》(2002年)、《伊斯坦布尔》(2005年)。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