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概况

四通八达的圣彼得堡交通

    搜狐体育讯  圣彼得堡的面积为607平方公里,其南北长44公里,东西长25公里,城市总人口为500多万人左右。它是俄罗斯最大的海港,是全国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

该市与70多个国家的港口通航,同时,经河流可通往内地广大地区。圣彼得堡是重要的国际航空港,它与17个国家和国内200多个城市通航。此外,有12条铁路交汇于该城,使它成为重要的铁路枢纽。市内交通发达便利,地下有64.5公里的地铁,四通八达。圣彼得堡的公共交通设施齐全,有地铁、轻轨,也有有轨电车、无轨电车和公共汽车,组成了一个庞大的公共交通网,遍布全城所有的

  圣彼得堡的地铁车站和公交车设置合理。地铁站一般都设在商店的低层或十字街头的地下人行道里,有的就直接与火车站的地下通道相连,而且每个地铁出口都设有各种公交车站,使人们换乘其它公交线路非常方便。

  公交线路指示明确,容易辩认。在地铁站内,候车站台的对面墙上(铁轨内侧墙上,上海地铁站在上面做了广告)做了一个浮雕箭头,箭头指向为列车前进的方向,箭身被分成好多段,每段按序代表一个车站,上面写有车站名,箭尾的一段则是本车站。离终点站越近,段数也就越少,使你一看就能明白你所要乘坐的地铁是开往那个方向,到目的地还有几个站。公交车站的站牌设置也很巧妙,凡在同一条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它们的站牌是组合在一起的。如在前面是要转向前一条道路行驶的,则站牌是分开置放的。因此,只要你看一个站牌,就能知道这组线路车辆都能达到下一个站点(而上海的公交车站上的站牌置放是没有此规律的)。圣彼得堡地铁和公交车的班次也很多。地铁在白天一般2至3分钟一班,晚上5分钟一班。而在上下班高峰时20秒就有一列车进站。当然,有进也会发生列车因班次间隔时间太短而进不了站、只好在站外的地道内停驶等待进站的情况。地铁车站还设有电子钟,显示地铁两列车进离站间隔的时间,以便让乘客来监督地铁运行是否准时。在上下班高峰时,有轨电车发挥了它的优势,由三辆车组成一列,就像火车一样,扩大了载客量,方便了上下班的人们。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