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巴黎 > 国家概况

法国交通简介


  驾车

  在法国,开车上路之前,必须保证能够辨别法国道路上的交通标志。

  欧洲隧道

  如果您从英国出发,可以穿越芒什(Manche)海底隧道。

  公路

  法国的公路网非常发达:总长近一百万公里,其中8000多公里为高速公路。高速路一般是要收费的。

  辨别方向

  在书店和加油站可以买到各种道路指南和道路交通图,最有参考价值的是米其林(Michelin)和IGN出版的地图册。

  交通高峰

  在高峰时间(一般为周一至周五早上7点30至9点和晚上17点30至19点30),大城市的出入口和市中心交通常常异常拥堵。在假期开始的日子里,在一些如大城市的出入口,收费站等的交通十分拥挤。

  停车

  在城市里停车受到严格的限定,需要付费。地面上的白色虚线标记划出了停车范围。在需要付费的地方停车,必须从安装在人行道上的计时器中取出付款票据,要放在车内显眼的地方。停车费的价格在不同的城市和不同的地段有很大差异。所有的城市都在市中心设有地下停车场,还有的在郊区也有地下停车场,广泛用于公共交通。

  租车

  可以在专门的租车办事处租到任何种类的交通工具,从自行车到卡车,尤其是小汽车。要在法国租汽车,必须年满20岁并持有驾驶执照1年以上。主要的汽车出租公司在大城市的火车站、机场和市内都设有办事处。

  乘坐飞机

  国有企业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的航线涵盖了绝大部分距巴黎一小时左右的大城市,以及一些外省之间的城市。

  乘坐火车

  实惠、快捷并舒适,火车是在法国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法国的铁路网极其发达(尤其是从巴黎出发),它依靠高速火车(TGV)或TER(地区快速列车)连接了所有城市的交通。

  火车票价

  火车票价的差异取决于座位的舒适度(火车上有两个舱位)和出行的时间(是否高峰时间)。有很多种有利于国外旅客的特价预定方式,这些特价只能出发前在您自己的国家获取。

  高速火车

  每小时300公里的时速,TGV高速火车是法国一项引以为自豪的尖端技术。既准点又舒适,高速列车极大地缩短了各大城市之间的距离,并创造了时间上的记录:1小时从巴黎到里尔(Lille),巴黎到马赛(Marseille)或巴黎到波尔多(Bordeaux)只需3个小时,2个小时从巴黎至雷恩(Rennes)。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