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巴基斯坦概况

巴基斯坦概况 - 自然地理

  巴基斯坦位于南亚次大陆西北部,东部、北部和西部与印度、中国、阿富汗和伊朗为邻,南濒阿拉伯海。经阿拉伯海可南下印度洋,西抵波斯湾,在地理位置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属亚热带气候,南部沿海地区为热带气候。

  该国主要水系是印度河水系。此外,在俾路支高原有一些内流河,在阿拉伯海沿岸有 一些独自入海的河流。 在印度河及其支流上,已 修建了塔贝拉水坝和曼格拉水坝等大型水利工程,对农业生产有重要的意义。

  巴基斯坦的矿产资源有40多种,可分为钢铁金属矿、有色金属矿、燃料和化工原料及非金属 矿、冶金辅助原料矿四大类。

  巴基斯坦森林资源缺乏,主要分布在北部和西部山区,有悬铃木、野生橄榄、雪松、针叶松、杉 属树木、白桦和桧属植物等。

  在旁遮普冲积平原和印度河三角洲肥沃的土地上,种植小麦、玉米、水稻、棉花、甘蔗等农 作物以及椰枣、柑橘等果树。巴基斯坦出产各种水果,尤以芒果、柑橘和石榴出名,芒果被 称为“水果之王”。在西部和北部山区,出产核桃、松子、阿月浑子、杏仁等干果。

  巴基斯坦有丰富的动物资源。西部、北部山区和平原地区有山地绵羊、山羊、奶牛、水牛, 森林里有黑熊、豹、豺、狼等野生动物。鸟的种类也很多,主要有鹰、兀鹰、孔雀等。卡拉 奇附近的海域是世界上最好的渔场之一,盛产大黄鱼、鲨鱼、龙虾、对虾、螃蟹等水产品以 及海龟、海豚等水生动物。内陆河流湖泊盛产各种淡水鱼、虾和鳖。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