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巴基斯坦概况

巴基斯坦概况 - 人口

  据《1995年巴基斯坦官方手册》公布,到1994年1月1日,巴基斯坦人口约1.24亿,居世界 第8位,是世界人口增长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到2000年,预计可达1.5亿。

  巴基斯坦的人口死亡率,特别是婴儿死亡率很高。

但随着医疗条件和社会福利有所改善,降低了 死亡率。 

  由于自然条件和经济发展程度的差异,巴基斯坦人口分布极不平衡,各省人口密度相差悬殊 。在水利和灌溉充足的平原地区,人口比较集中;而在干旱少雨的高原和山区,人口稀少。

  巴基斯坦的城市人口和农村人口比例相差悬殊,农村人口占总人口的绝大部分。随着经济的 发展,尤其是独立后工业生产的发展,大量农村人口向城市流动,造成城市人口快速增长和 “城市化”现象。近十几年来,巴基斯坦的城市化现象更趋向于“大城市化”,主要城市的 人口均翻了一番还要多。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