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新疆籍四选手已获奥运资格 积蓄力量欲为国争光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继马术名将刘丽娜取得中国奥运马术史上的第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后,已获取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新疆籍选手增加为四个。记者从新疆体育局了解到,目前这四名选手正积极备战,状态良好,拟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另外三个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分别是拳击项目的哈那提·斯拉木、尼加提·玉山、买买提吐孙·穷。

    马术和拳击一直是新疆的优势项目。记者从新疆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了解到,目前刘丽娜正在德国为北京奥运会刻苦训练,哈那提·斯拉木等三名运动员也在新疆拳击训练中心积极备战,他们目前均状态良好。

    据了解,29岁的新疆姑娘刘丽娜3月初在西班牙盛装舞步马术大奖赛中有两场比赛达到64分,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彻底结束了历届奥运会上没有中国骑手身影的历史。15年的不懈追求终于有了回报,令刘丽娜兴奋不已。

    早在五年前,刘丽娜就曾代表中国马术队征战奥运会资格赛,可是当时她的马匹不够级别,只能临时借了一匹马,骑了三天就去参加比赛,最终无缘雅典奥运会比赛资格。

    哈那提·斯拉木和尼加提·玉山于去年10月在芝加哥拳击世锦赛上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买买提吐孙·穷则于今年2月在泰国再夺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他们中69公斤级的哈那提·斯拉木被公认为实力不俗,他和48公斤级的邹市明、57公斤级的李洋一道,被称为中国拳击冲金三大主力。

    早在去年举行的中国新疆国际拳击邀请赛上,中国拳击队教练阿不力克木就曾说过,比赛就是最好的训练。选拔赛也是检验实力的最佳舞台,队员们信心大增,正在对大赛中暴露出的弱点有针对性地封闭训练,为备战奥运积蓄力量。(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