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祥云”圣火传到山西 阎维文等歌星回家乡助兴

    新华社记者谭博文

    花甲铁人手举奥运火炬,山西籍著名歌手助阵……7月8日,山西火炬手将以他们的独特风采迎来盼望已久的奥运圣火,开始为期3天的三晋传递之旅。

    山西境内的奥运火炬接力途经关公故里运城市、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2500年历史的龙城太原、塞北重镇大同市4个城市,全程累计约700公里,共有624名火炬手、137名护跑手参与。

    山西的男女老少积极参与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其中有90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学生。素有“山西第一铁人”之称的61岁退休职工陈荫森,至今还坚持参加铁人三项赛。老人虽然参加不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但能成为一名火炬手也算圆了他多年的奥运梦想。

    崔立军是晋城市第一位民主选举产生的“大学生村官”,是“晋城市新农村建设十大杰出青年带头人”,现任沁水县郑庄镇西大村党支部书记。他这几天正在给村里筹建居民新区,忙着扶贫移民、撤庄并村等事情。这位新时代的杰出青年说,能代表农民兄弟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是让他感到最自豪的事。

    张莉则是代表晋城市1700多名警察成为奥运火炬手的,这位“山西省十佳女民警”、“全国优秀户籍民警”对此感到非常自豪。虽然200米的传递距离对她来说丝毫不成问题,但她仍然每周3次参加羽毛球、网球、游泳等锻炼,表示经常锻炼也是一种奥运精神。

    曾在英国留学、获硕士学位的刘栋,早就期盼祖国能早日举办奥运会。当他成为奥运火炬手,许多和他一起留学的同学很羡慕,并打来电话祝贺。刘栋感到很光荣,很幸运,他开始学习奥运礼仪知识,希望到时在世人面前展示出中国人应有的风采。

    此外,山西籍歌手谭晶、阎维文、戴玉强、阿宝,届时将分别在火炬途经的运城、平遥、太原、大同4个城市演唱,为火炬手们加油助威。(完)2008/03/16 09: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