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体育

巴基斯坦体育强项 - 巴基斯坦的国球板球

  板球(cricket),又名木球,一向给人称颂为“绅士的游戏”(gentleman'sgame),是一项崇尚体育精神(sportsmanship)和“费厄泼赖”(fairplay)的运动。板球起源于英国,盛行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孟加拉、尼泊尔等国家。

据说早在13世纪纪,英王爱德华一世就曾在英格兰东南部的肯特参加过类似板球的运动。板球被誉为贵族运动,亨利八世称板球为“国王的运动”。直至今日,板球还是被看成中产阶级的运动。虽然出身高贵,英国目前正在采取措施,普及板球运动。过去近20年来年来,澳大利亚一直是板球运动的霸主。但英格兰的实力正在回升,更因为几个球员外形俊朗,吸引了一大批年轻的球迷捧场。

  在巴基斯坦最受欢迎的运动应该是板球运动。有大批巴基斯坦人通过电视观看巴基斯坦队参加的国际性比赛。巴基斯坦队是国际板球运动劲旅之一,曾在1992年赢得过世界杯,并在奥运会上赢得过数次金牌。

  曲棍球堪称巴基斯坦的“国球”。20世纪60年代,巴基斯坦曲棍球队创造了一种全面改进型的战术打法,击败了曾称霸30年的印度队,进入世界强队的行列。此后又在1968年第十九届奥运会、1984年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和第一至第四届世界杯,第三至和第四、第六至第九和第十一届亚运会的曲棍球赛上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