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伦敦 > 国家概况

英国首相布朗

首相布朗
首相布朗

  戈登·布朗 (Gordon Brown) 1951年2月20日生于英国 苏格兰格拉斯哥市的一个牧师家庭,全名詹姆斯·戈登·布朗,是家中的第三个儿子。布朗在10多岁玩橄榄球时发生意外,致使左眼失明(直至今日发表演讲时,必用大号字讲稿)。他从小对政治有浓厚兴趣,12岁时开始为工党拉选票,并于1968年正式加入工党。1972年,他获爱丁堡大学硕士学位(苏格兰劳工史)。1976年至1980年,在爱丁堡大学和喀里多尼亚大学任讲师。

1977年至1983年间,布朗任工党苏格兰执委会委员。1980年至1983年,在苏格兰电视台担任时事编辑。1982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爱丁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83年6月,他当选英国工党议员,此后,他历任工党苏格兰委员会主席,工党影子内阁财政国务大臣、贸工大臣和财政大臣。1997年5月,他在工党执政后出任英国财政大臣。2007年6月24日,他当选工党领袖。2007年6月27日,他成为英国第52位首相 。

  布朗爱好广泛,喜欢网球、足球、阅读和写作。2000年8月3日,49岁的布朗与36岁的公关经理沙拉·麦考利结婚。2001年12月喜得千金,由于早产的缘故,这个孩子在次年1月夭折。2003年,他们的儿子约翰出生,为他们带来了一丝安慰。2006年夏,第二个儿子詹姆斯降生,但一生下来就患有囊肿性纤维化病,这是威胁生命的遗传病。

  布朗曾于2005年以财政大臣身份两次访华。2008年1月,布朗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