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最新消息

曼谷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路线解读(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曼谷火炬接力路线解读之大王宫
大王宫

    大王宫(Grand Palace in Bangkok)又称“故宫”,是泰国曼谷王朝一世王至八世王的王宫。大王宫的总面积为21.84万平方米,位于首都曼谷市中心,依偎在湄南河畔,是曼谷市内最为壮观的古建筑群。大王宫由一组融合了泰国与西方风格的建筑群构成,一色的由绿色和橘红色琉璃瓦铺就的三阶式屋顶,金色屋脊,凤头飞檐,集合了泰国两百多年来建筑艺术之大成。

    1782年,曼谷王朝拉玛一世帕普塔育华朱拉洛登开始兴建大王宫。1784年第一座宫殿阿玛林宫建成,拉玛一世即迁入宫内主持政事。以后历代君主集泰国建筑艺术之精华,不断扩建大王宫,装饰也日益宏雄华丽,使其达到了现在的规模。大王宫四周筑有白色宫墙,高约5米,总长1900米。建筑以白为主色,风格主要为暹罗式。庭园内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树影婆娑,满目芳菲。

    大王宫主要由几个宫殿和一座寺院组成。大王宫内的寺院,即著名的玉佛寺建筑群。大王宫景色极为精彩,和玉佛寺合称为曼谷的标志,是旅游泰国必到之地。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