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曼谷 > 最新消息

曼谷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路线解读(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曼谷火炬接力路线解读之民主纪念碑
民主纪念碑

    民主纪念碑,位于曼谷市中心的高山路附近,具体位置是Ratcha Damnoen Klsing街道中央,是为了纪念1932年6月24日的政变而建立的。那次政变推翻了君主专制制,建立了君主立宪制的民主制度,所以称其为“民主纪念碑”。

    该纪念碑动工于1939年6月24日,次年同日竣工,纪念碑的设计构思巧妙,匠心独具。

碑正中心建有一堡垒式的建筑,四面各立一外形似机翼的高达24米柱子,与堡垒式建筑各相距24米,象征着政变的24日。每个翼柱下方有浮雕装饰,浮雕上雕刻着当时民党搞政变的一系列活动内容。堡垒式建筑的顶端盘上托着一本宪法,说明宪法高于一切。盘高3米,象征政变发生在旧历3月。堡垒式建筑是个六面体,每一面都装饰着一柄宝剑,象征民党的六项政变纲领,即独立、安定、平等、自由、经济、教育。

    以数字来设计建筑是泰国古代建筑的一种习俗。碑的四周原有75尊大炮,象征政变发生在佛历2475年的“75”两个数字。现今大炮已被拆除。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