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平壤的资料

平坦土壤:平壤城市名片(组图)


  平壤城市名片之一平坦土壤:处大同江下游平壤平原和丘陵的交接处,东、西、北三面是起伏的丘陵。平壤东面有瑞气山,西南部有苍光山,北部有锦绣山、牡丹峰,南部是平原。平壤因有部分土地在平原上,故有平壤,即“平坦土壤”之意。大同江及其支流普通江流经市区,江中有绫罗岛,羊角岛、狸岩岛等岛屿,风景优美。

  平壤市区建筑面积占20%,其余80%为公园等绿化用地,是世界上绿化面积比重最大的城市之一。

绿化面积人均约50平方米,市内处处是苍松翠柏、花坛草坪,加上山青水秀的天然景致,使平壤成为一座花园城市。

  平壤是旅游胜地,清莹碧绿的大同江把平壤市区分成东西两部分,经受战火考验的大同桥和雄伟的玉流桥,酷似长虹飞跨,把东西平壤连成一体。大同江心的绫罗岛林木茂密,百花吐艳,耸立在岛上的64层高的饭店大厦,为秀丽的风光增添了新貌。

  在平壤周围的山区多名胜,在城区东北部的大城山上,至今还保留着高句丽古城和安鹤宫遗址,在城区北部,因其群峰酷似一朵盛开的牡丹而得名的牡丹峰上也有不少名胜古迹,其中,山北侧由花岗岩砌成的朝中友谊塔,是中国友人经常来访的地方,在友谊塔内保存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名册。 (来源:新华网)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