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概况

伊斯兰堡巴士取代“大篷车”


  过去,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市的大街上,看到的主要交通工具是花花绿绿的南亚“大篷车”。车身喷上各种颜色,一到夜间发出异样和刺眼的光,让人很没有安全感。 从去年开始,伊斯兰堡的交通运输和执法部门加大了对交通运营和交通规则执行情况的管理,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首先,伊斯兰堡取消了传统的“大篷车”,取而代之的是公共大巴、中巴,不允许摩的入市区,中巴揽客必须礼让别的机动车。 其次,城市里的所有胡同采用新型牌号,死胡同或其与哪条街道连接都明确标出,以方便市民,同时为行车人减少了因盲目行驶而不断折返的麻烦。

此外,交通警察的执法力度明显加大,伊斯兰堡的所有警察均更换标志明显的新警服,重要地段实行限速,加大违法处罚力度。笔者曾看到一位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的“坐骑”因违章被警察拦住,他的司机说:“里面坐着非常重要的人物。”执法警察也不客气地说:“我们执法只抓违规,不分上下,越是重要人物,就越应当遵纪守法。”说着向坐在车内的海军将领敬礼,并交给他一张罚款单。 经过整顿,伊斯兰堡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据该市交警部门统计,去年12月1日到今年3月10日,交通事故率比往年同期下降了40%,行车抢道的现象少了,相互礼让的多了,人们可以在伊斯兰堡开放心车了。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