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旅游

神秘的唐僧故居:塔克西拉


   从美丽的伊斯兰堡向西北驱车35公里就来到了塔克西拉博物馆。博物馆坐落在一个花园中,主体建筑为希腊风格,是由Punjab省的建筑顾问Sullivan先生设计,Sullivan先生设计的塔克西拉博物馆包括一个大厅,两个L型的展示厅和一个开放式的门廊,中间还有一个庭院,博物馆历经10年建成。1928年4月5日,塔克西拉博物馆正式开放,不过今天我们看到的博物馆只是当年全部设计方案的四分之一,Sullivan先生设计的门廊和中心庭院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建成,不过巴基斯坦在独立后的1965年到1969年间,对博物馆的设施和展台进行了全面的整理和修护。

    博物馆的外墙是由塔克西拉当地产的灰色片岩建成,两千多年前,同样的石头用来建造了一个佛教文化的繁荣城市——塔克西拉,如今这些石头依然是当地人建造房屋的主要原材料,博物馆外部的屋顶由红色的瓦块砌成,内部屋顶则是用柚木制成,传说波斯人曾经用相同的木材建造他们在塔克西拉的宫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