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伦敦 > 伦敦概况

伦敦:历史背后的优雅身影

  伦敦有一种英国绅士般的优雅,这种优雅像泰晤士河款款流淌的水,润泽着这一片古老的土地。

  泰晤士河历史之帆飘然而过

  伦敦有一种绅士般的优雅,就像泰晤士河款款流淌的水,润泽着这一片古老的土地。

没有工业化中定格的雾都模样,漫步伦敦,我感觉得到鼻翼上飘动着的清新,看得到海一样的蓝色。

  我的漫步始于威斯敏斯特桥,终止于伦敦塔桥,这是泰晤士河最精彩的段落,这一段河流在滑铁卢桥拐了个弯,犹如美人摆了一个Pose,乍一见总不免让人愣一下。想不起《魂断蓝桥》的旋律了,眼前的桥也不见了曾经弥漫的哀伤,只有古旧的风情让人将更为久远的故事想了又想。

  站在威斯敏斯特桥上,伦敦最著名的几幢建筑物自然会奔进视野,这样的眺望几近奢华。从左岸奔入眼帘的是英国浪漫主义建筑的代表作威斯敏斯特宫(即议会大厦),与它紧挨着的是闻名遐迩的大笨钟;从右岸冲撞眼球的是那个花了2亿英镑打造的现代摩天轮,这个有“伦敦眼”之誉的千禧年建筑十分适宜情侣同坐,悠悠地悬在空中打量伦敦的浮光掠影。

  白金汉宫 帝国宫殿的前世今生

  城市的快速扩张总让管理者猝不及防,英国工业革命后的伦敦更是以空前的速度发展着,红绿灯、斑马线很快就出现在白金汉宫前。好在白金汉宫周围有三座皇家公园簇拥着,才勉强保留着一份与庶民有别的高贵韵致。然而,自从1837年维多利亚女王入主白金汉宫之后,正是这座其貌不扬的建筑群在她统治的64年岁月里,成了“日不落帝国”的神经中枢,成了举世瞩目的最有权势的王宫。

  白金汉宫的美需要时间来品味,600多间厅室有宴会厅、音乐厅、画廊、图书室、皇家集邮室……每一间都纤尘不染,奢华如新,那些岁月的痕迹都被努力遮掩过。艺术馆大厅里陈列着英国历代王朝帝后的100多幅画像和半身塑像,在中国那就该叫“祠堂”了。然而,挥之不去的艺术气息往往让人忽视了缅怀,而欣赏起画面的绚烂和细节的精妙。

  即使不能到白金汉宫参加夏日盛宴,旅行者也可以选择到白金汉宫正前方的环形广场坐坐,这可是打量白金汉宫的最佳位置。广场中央的维多利亚女王纪念碑高耸着,顶上站立着展翅欲飞的金箔包裹的胜利女神,而纪念碑正面则端坐着握着权杖的维多利亚女王,在她的雕像边坐坐,你可以承接很多英国人敬仰的目光。

  旅行贴士

  美食

  正统英式下午茶的专用茶为大吉岭茶、火药绿茶等传统口味;精美点心有蛋糕、水果蛋挞和三明治等。

  购物

  牛津街(Oxford Street)和哈罗兹(Harrods)商店不能错过。

  特别提醒

  位于伦敦市中心罗素大街的大英博物馆也非常值得一游。黄橙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