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伦敦 > 伦敦概况

北京与伦敦结为友好城市

  新华网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张舵 张涛)北京市市长王岐山与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通10日上午签订了友好城市合作关系协议。双方表示将携手合作,共同宣传和推广北京与伦敦两个国际化都市。

  北京将于2008年举办夏季奥运会,而伦敦则获得了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权。

两位市长都认为,奥运会对促进北京与伦敦之间的关系是一个良好契机,两座城市应借此机会加强奥运事业的合作。

  利文斯通表示,北京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迅速的国家的首都,而伦敦则是世界上金融与商贸服务领域的领先者,相信两座城市将会从加强联系中获益。

  “当前,北京与伦敦将是一前一后两届奥运会的承办者,我们希望此次签订友好城市合作关系协议能有效推动两座城市成为更紧密的商业合作伙伴,同时也通过双方在旅游、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更进一步增强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利文斯通说。

  这项将至少持续5年的协议意味着两座城市之间将维持紧密而持久的联系。在此之前,伦敦曾与纽约、莫斯科、柏林以及巴黎缔结为友好城市。

  在此次两位市长的会面中,王岐山被邀请参加明年年初在伦敦举行的欧洲城市市长会议。

  此次签字仪式只是利文斯通中国之行的一部分。1 0日晚上,他还参加了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的“体验伦敦”展览开幕式。同时,他在中国期间还将宣传伦敦作为商贸旅游和留学目的地的形象,欢迎更多的中国公民到伦敦进行交流。(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