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概况

世界上年轻的都城之一——伊斯兰堡

  伊斯兰堡始建于1961年10月,1965年巴首都从拉瓦尔品第迁此,是世界上年轻的都城之一。1967年正式迁都,伊斯兰堡从此成为全国的政治中心。1970年,整个城市基本建成。

  1947年8月,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成立初期,把首都设在了卡拉奇。

卡拉奇位于巴基斯坦南部,濒临阿拉伯海,是一座商业港口城市,虽然出海比较容易,但是与巴基斯坦的广大内地各省联系却很不方便,另一方面,临海的城市作为首都,从国防上考虑也不太安全,再加上卡拉奇是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人口稠密,十分拥挤,进一步发展受到限制。因此,巴基斯坦人民和历届政府,都想选择一个理想的地方作为首都。他们曾经考虑过好几座城市,但是都没有确定下来。1959年2月专门成立了一个委员会,几经考察和论证,确定在古城拉瓦尔品第东北10公里的地方,建设一座新的首都,取名为伊斯兰堡,意思是“伊斯兰教城”。在新首都建成以前,暂时将首都由卡拉奇迁到拉瓦尔品第,把拉瓦尔品第作为临时首都。

  伊斯兰堡如今仍在建设之中,市区正在逐渐扩展,按照总体规划,大首都区总面积达1165.5平方公里,将与古城拉瓦尔品第连成一体。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