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概况

伊斯兰堡气候特点

  巴基斯坦属于高温干燥的亚热带气候,不过由于它多样的地形,局部地区又表现出不同的气候特征:北部的山地地区,海拔较高,低温干燥,某些山区终年积雪;西部为伊朗高原地区,温差较大,日照充分;东南部为平原地区,炎热潮湿,属热带气候。

此外东部和西南部分布有较大面积的沙漠,干旱炎热。

  巴基斯坦5月开始进入夏季,最热的6、7月最高温度可达40℃以上,直至9月方才逐渐转凉,不过夏季也是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降雨最多的时候。首都伊斯兰堡5-9月平均最高气温36℃左右,降雨最多的月份降雨量为300mm左右。

  12月到来年2月是巴基斯坦的冬季,首都伊斯兰堡平均最低气温为3℃左右,降雨量小,气候干燥。巴基斯坦北部山地和西部高原冬季更为寒冷,海拔1589米的西部城市奎达11月就进入冬季,平均最低气温达-3℃左右,不过降雨量为全年最大,降雨最多的月份超过50mm。相较之下巴基斯坦南部则有温和的暖冬天气,南部城市卡拉奇冬季平均气温15℃左右,十分和暖。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