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王义夫:中国奥运活字典 08北京要做"金牌教头"

  北京要变身金牌教头

  2004年雅典夺冠后,媒体询问王义夫是否还会继续参加奥运会。王义夫当时答道:“只要有这个需要,为国家争光是每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让国人留下无限遐想。

  进入2008年后,有关王义夫有可能复出第七次征战奥运的报道甚嚣尘上,一开始王义夫也打哈哈:“我还真不能确定这个事。”直到选拔赛临近结束,王义夫才在深思熟虑后对媒体公开表示:“我确定不会以运动员身份出战北京奥运会。”

  言下之意,王义夫已经做好了准备,将以中国射击队步手枪项目总教练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

  从奥运冠军到金牌教头的例子,在中国射击队不乏先例,从许海峰到杨凌(杨凌新闻,杨凌说吧),都为王义夫做出了表率。王义夫自然也不甘落后,他在心底里也早就做好了准备,北京奥运会就是他大展身手的舞台。

  “其实早在雅典奥运会前我就兼任过教练,要说做好准备,我在4年前就已经准备好了。这一次,我就不用回答你这个问题了。”面对记者“如何看待角色转变‘的提问,王义夫自信的给出这样的回答。

  当然,王义夫做教练员的辛苦也是有目共睹的。“以前做队员,自然是一个人吃饱,全家人不饿。现在就不一样了,要做计划总结,安排训练和备战比赛,还要关注大伙儿的衣食住行,包括要出来面对媒体,自然是更劳累、更辛苦。”王义夫对记者说。

  不过,王义夫再忙再累,也不会错过自己弟子的任何一场比赛。整个选拔赛,王义夫全程关注,只要是记者对他弟子表现的提问,王义夫如数家珍,对弟子每一轮次的表现都了如指掌,评语也是有褒扬,有勉励。看来,面对名将如云的手下弟子,王义夫早就开始做细致准备,准备在北京奥运上大干一场。 >>您认为王义夫奥运会上能否变成“金牌教头”?

  尽管王义夫在接受记者对奥运前景预测的采访时一再低调,每每用“射击项目偶然性大”,“每个项目都不能说有把握”等外交辞令来打发。但单看王义夫这些天在教练员位置上的努力和表现,记者几乎可以打包票,王义夫统帅下的中国射击步手枪项目,必将在北京给国人以惊喜。王义夫自己,也早就做好了变身“金牌教头”的准备。(吕兵兵)

  附 王义夫主要运动成绩:

  1979年四运会以564环的成绩改写了男子慢射的全国纪录573环 冠军

  1982年第9届亚运会射击比赛 自选手枪慢射 气手枪第四名

  1982年第43届世界射击锦标赛 自选手枪慢射第六名

  1984年第23届奥运会射击比赛 男子自选手枪慢射第三名

  1986年第10届亚运会射击比赛 男子自选手枪、男子气手枪两项团体 冠军

  1987年全国冠军赛 男子小口径自选手枪慢射冠军,并以665环超世界纪录

  1990年世界杯 自选手枪慢射、10米气手枪冠军

  1991年世界杯总决赛 气手枪冠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气手枪、自选手枪慢射冠军、亚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气手枪亚军

  1997年八运会手枪慢射、气手枪冠军、亚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气手枪亚军

  2001年第9届全运会气手枪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

  主要纪录:2000年 马来西亚亚洲锦标赛 破气手枪团体世界纪录 1757环

   延伸阅读:解析中国射击奥运阵容 奥运冠军压阵新人挑大梁
                  射击盘点:杜丽肩负首金重任 夺金点有明显增长
                  王义夫畅谈队员兼项问题 奥运困难重重不说首金
                  射击步手枪奥运名单出炉 朱启南杜丽领衔冲金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