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黑龙江热切盼望奥运圣火 祥云点燃白山黑水激情

    新华社记者邹大鹏

    虽然北京奥运会是夏季项目的狂欢,但以冬季项目为主的冰雪大省黑龙江却并未因此减弱对奥运的期盼。

“祥云”圣火不仅点燃了白山黑水的激情,也照亮了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前途。

    7月14日,奥运圣火将抵达黑龙江省,开始在鹤城齐齐哈尔传递。这个拥有第一重型机械厂等“国宝”的重工业城市,不仅是国家最早兴建的老工业基地之一,也是世界珍禽丹顶鹤的重要栖息地,因此被誉为鹤乡之城。振兴图谱聚五环,精气神十足的老工业基地人期待着“白鹤冲天伴祥云”的盛景。15日,“祥云”将在中国石油之都大庆传递。16日,拥有“东方小巴黎”之称的冰城哈尔滨将迎来奥运圣火。

    据黑龙江省传递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黑龙江省选拔的火炬手共377人,护跑手137人,采取组织推荐的选拔方式,按行政区域和行业系统进行推荐提名,最终经过评审完成选拔。目前,火炬手、护跑手已得到北京奥组委的批准。

    火炬手孟广斌是一个普通的修鞋匠,但却有着“不普通”的人生。1988年的一天,一个从农村考上大学的学生来到修鞋摊前,大学生修鞋时的窘困深深刺痛了孟广斌的心。从此,凡是贫困大学生、老人和残疾人来修鞋,他都分文不取。当得知自己获准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后,他说:“作为一个修鞋匠,我要像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点燃激情、传递梦想那样,不断把爱心传递给每位需要帮助的人!”

    “让奥林匹克风来得更猛烈些吧!”哈尔滨报业集团的王勇刚曾是一名专业体育记者,采写了许多世界冠军人物报道,没想到自己也会成为焦点人物。他说,没想到这次居然可以与奥运火炬零距离接触。现在,他每天都举着重物跑步锻炼身体,寻找手持“祥云”火炬的感觉。作为一名见证着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黑土人,他希望自己“能跑出哈尔滨的精气神”。(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