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伊斯坦布尔 > 体育与奥运

土耳其袖珍大力神:苏莱曼诺古


  奈姆•苏莱曼诺古 (Naim Suleymanoglu) (举重 土耳其)

  生日:1967年1月23日

  出生地:保加利亚

  国籍: 土耳其

  项目: 举重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88年韩国汉城夏季奥运会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3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 7枚 1985年1986年1989年1991年1993年1994年1995年

  银牌 1枚 1983年

  袖珍大力神

  奈姆•苏莱曼诺古在保加利亚出生和长大,他的父母是土耳其人。

苏莱曼诺古身高只有1米47,但他很快就成为一名世界知名的举重运动员。15岁的时候,苏莱曼诺古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1984年,16岁的苏莱曼诺古成为第二位成功举起自己体重三倍重量的运动员。由于保加利亚抵制了1984年的美国奥运会,苏莱曼诺古没有来到洛杉矶赛场,但三个星期后, 就举起了比奥运冠军成绩多30公斤的重量。 1986年苏莱曼诺古改变国籍,成为土耳其人,并且代表土耳其参加了1988年韩国汉城夏季奥运会。在汉城奥运会最轻量级比赛中,他打破抓举和挺举的世界纪录,并以30公斤的优势夺冠,他的总成绩比轻量级冠军的成绩还要重。在接下来的八年半时间里,苏莱曼诺古没有遇到过失败,直到1992欧洲锦标赛上,他被保加利亚选手佩沙洛夫击败。三个月后的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奥运会赛场上,苏莱曼诺古又以15公斤的优势击败佩沙洛夫,夺取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四年后的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苏莱曼诺古再次打破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取个人的第三枚奥运金牌。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苏莱曼诺古第四次参赛但三次挺举145公斤中都遭到失败,遗憾与金牌无缘。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