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人物访谈 > 奥林匹亚市长访谈

只识中国运动员面孔难记名 详解何为历史第一棒

    搜狐体育讯 本月24日,北京奥运圣火即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在离取火只有不到一个月之际的重要时刻,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安东尼斯偕夫人及代表团一行9人来到北京,希望和北京市缔结成友好城市。

搜狐借此机会对乔治·安东尼斯先生进行了采访。以下为访谈摘录:

  记者:在上一届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您都认识哪些中国运动员?

  乔治安东尼斯:我认识其中的一些中国奥运会奖牌获得者的一些运动员,比如跆拳道、举重等等。

  但是中国人的名字对我来说是非常难记的,抱歉,我不能够提他们的名字。但是有一定我确信,作为希腊人,作为友好的希腊的朋友,我们很高兴中国运动员在历次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正如今天我和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会见所说的那样,我们相信也祝愿2008年中国作为奥运会的东道主和主办国,一定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提到中国火炬手会第一棒传递火炬,如果是那样的话,是不是在奥运火炬点火仪式上是第一个由举办国的火炬手传递第一棒?

  乔治安东尼斯:我想再次做一个小小的澄清,火炬传递是从女祭司手中接过火炬通常是希腊金牌获得者或者优秀运动员,他将把火炬从点火仪式的现场到古迹的门口,从古迹的门口到雅典市政厅这段是我们所说的事情,这位希腊的运动员他将把接下来的第一棒交给一位中国人,这的确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的,也就是说举办国的代表来跑第一棒。曾经出现过在2000年的时候,澳大利亚一位22岁的女孩曾经参加过这段火炬路程的传递,但是没有跑第一棒。

  记者:市长您参加过多少次点火仪式,每次参加仪式的时候都有什么感受?

  乔治安东尼斯:我从1978年一直参加过历届的奥运会,无论是夏季奥运会还是冬季奥运会的点火仪式,现场的感受,我是无法描述的感情和感觉,这个是需要你亲身到点火仪式来感受一下。最大的一点体会就是当你看到奥运的圣火正在被点燃的那一刹那间,你会觉得神圣性从你心里油然而生。但是对你心里有一种震撼的感觉。这一刻伟大的奥运精神已经开始召唤我。冬季奥运会圣火点燃仪式和夏季奥运会有一些不同之处,至于说每次举办点火仪式的感受,这次为一个同样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国家举办奥运会的点火仪式,我的感觉是更为深刻,因为我们觉得这跟伟大的奥运匹克精神通过在这个国家举办奥运会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