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与日本奥委会结对 花家地实验小学迎来足球明星

北泽豪带领学生踢球
北泽豪带领学生踢球

戴上微笑圈
戴上微笑圈

与学生合影留念
与学生合影留念

  官方网站3月17日讯 3月14日,日本大使馆官员陪同中日青少年文化交流使者---著名足球明星北泽豪来到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与日本奥委会结对的“同心结”学校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活动中,双方互相交流了两国足球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北泽豪表示非常愿意为中日双方的足球交流与发展贡献力量,也愿意成为同心结工作的使者,为来京参加奥运会的日本运动员做好和中方的沟通与交流工作。随后北泽豪送给学生一件日本队足球服,希望中国的小学生能够踢好球,锻炼好身体。学生代表把自己争得的奥运微笑圈送给了北泽豪先生,并向他说明了微笑圈的含义。北泽豪先生高兴地戴上了微笑圈,并表示也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微笑圈的内涵。

赠学校球衣
赠学校球衣

  3月15日上午,花家地实验小学20名学生来到日本人学校参加一场由中日青少年文化交流使者---- 北泽豪指导的中日儿童足球比赛。赛前,北泽豪先生耐心地教授中日儿童踢球技艺,他的讲解生动有趣,学生们学得津津有味。接着北泽豪先生带领中日儿童一起踢球,孩子们踢得兴致勃勃,同时也领略到了北泽豪先生高超的球技。赛后,北泽豪先生盛赞中日两国学生: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孩子们表现出色,能够凭借对足球的共同热爱相互理解和沟通,提出了友谊,踢出了水平。

他希望两国的孩子们能够经常建立联系,多加强体育方面的交流,增进友谊,促进身体素质的提高。3月15日下午,北泽豪先生又邀请了花小两名学生参加在人民大学举行的中日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幕式。在会上北泽豪先生手把手地教中日儿童踢球。作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代表团的一员,北泽豪先生所举增进了中日青少年之间的友谊。(范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