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人文

巴基斯坦婚姻风俗

  巴基斯坦男女青年人的婚事,多是由父母作主,流行包办婚姻;城市里思想开放的青年男女,也有自由恋爱结婚的,但为数不多。父母看中了谁家的儿女,或者认为同谁家结成儿女亲事是门当户对,便托人或亲自前往说亲,得到对方同意,经过相亲,就算定亲。

然后双方商定结婚日期;婚期定后,到律师那里办理手续。一式三份结婚许可证由男女双方各存一份,另一份存在律师处待查。还有一种方法办理结婚手续是,新娘新郎在婚礼厅举办婚礼时,请有名望的阿旬证婚,阿旬事先为举行婚礼的男女青年准备好证婚书,分别在男女婚礼厅(按伊斯兰习俗,分男婚礼厅和女婚礼厅,男女来宾分开坐)贺者面前,将结婚证书内容分别念给两位新人听,新娘新郎同意后即在证书上签字按指印,就算正式结婚。婚礼证书亦一式三份,新郎新娘各执一份,阿旬处一份。

  巴基斯坦人结婚仪式隆重,场面热闹。结婚这一天,新郎身着盛装,披戴红绸。随同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一路吹吹打打,翩翩起舞,热闹非常。这是农村迎娶新娘的情景。在现代化的城市里,则另是一种场面。一般都是由新郎乘坐装饰得五彩缤纷的小轿车迎娶新娘。新娘穿着艳丽,从头至脚都有饰物装点,新郎素装,头戴白色浆布大高帽,身穿白色礼服,显得隆重雅朴,不少新郎蓄有浓密的油亮八字胡,同一身素装相配,十分得体。

  巴基斯坦男女婚事耗资很大,尤其是女方、一个女孩子出嫁,父母要陪送许多嫁妆,要为女儿购买新房内的摆设,还要陪送厨房里的用具,经济条件好的甚至还要陪嫁小轿车。女方家里陪送的东西多,婆家才看得起新娘。男方父母为儿子操办婚事,也要花很多钱迎亲、请客,但也根据各家贫富和经济承受力而定,多者,一次喜宴连办七天,花上千万卢比(约33万美元),最少者花400-500卢比即10-20美元。总的讲,现在在巴基斯坦经济不富裕的人家办喜事实在是件挠头的事。(文章来源:巴基斯坦旅游商务网)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