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新德里 > 印度资料

印度文化教育和新闻出版情况

  文化教育:实行12年一贯制中小学教育。高等教育共8年,包括3年学士课程、2年硕士课程和3年博士课程。此外还有各类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等非正规教育。全国现有254所综合性大学,著名的有德里大学、尼赫鲁大学、加尔各答大学等。

  新闻出版:印报刊大多属私人所有。印地文和英文报刊分别占总数的37%和16%。报刊中,最大的三家日报依次为《印度时报》、《马拉雅拉娱乐报》和《古吉拉特新闻》。主要印地文报纸有《旁遮普之狮报》、《今天日报》、《印度斯坦报》等;主要英文报纸有《印度斯坦时报》、《政治家报》、《印度教徒报》、《印度快报》等。主要新闻机构和通讯社有:新闻发布署:相当于政府中央通讯社;印度报业托拉斯是印度最大的通讯社,属半官方性质,成立于1947年8月,后兼并印联合通讯社和路透社印度支社,于1949年元旦开业;印度联合新闻社为印第二大通讯社,系报业同仁的合股企业;私营的印度斯坦新闻社,主要编发印地文、马拉地文、古吉拉特文和尼泊尔文的新闻。全印广播电台隶属政府新闻广播部,广播网覆盖全国人口95%。全印电视台于1959年9月试播,1976年脱离全印广播电台成为独立机构,隶属新闻广播部。全国现有18家电视台,6个邦开通了卫星电视接收。电视网覆盖全国人口的86%。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