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伊斯兰堡 > 伊斯兰堡人文

巴基斯坦独具特色的民间舞蹈

  1、 莱瓦舞

  起源于巴鲁奇斯坦省梅克兰海岸地区的传统男子舞蹈,描绘了巴鲁奇部族社会婚庆等吉祥场景,舞蹈的节奏舒缓,旋律动人。

  2、 卡拉什舞

  在巴基斯坦的西北部,在蓝天与高山相接处,座落着安静的卡拉什山谷。

据说这里的人们血管里流淌着亚历山大武士的血,数百年来与世隔绝,保持着异族的纯净。舞蹈表现了山谷里的人民与大自然的亲近和与生俱来的顽强生存精神。

  3、卡塔克舞

  富有传奇色彩的基勃山区部落舞蹈,舞蹈强悍有力,充满战斗精神。该地区人民在亚历山大时代曾多成功抗击外部征服者和殖民者的入侵。

  4、 珠玛舞
充满阳光的辛迪沙地地区,丰收后的快乐男女尽情愉悦,舞蹈是该地区5000年文明的最佳写照

  5、 班哥拉舞

  也许是巴基斯坦最具激情的民间舞蹈。班哥拉的丰收季节,青年男女聚集在空旷的场地上站成圆圈,随着众鼓手的激昂节奏,舞到极处齐呼"巴雷,巴雷",舞蹈沸腾热烈。

  6、 卡沙克舞

  卡沙克舞是巴基斯坦著名的古典舞蹈,舞蹈通常以独舞的形式出现,男女独舞演员脚拴铜铃,步伐灵活,节奏多变。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