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探营 > 概况-希腊

希腊艺术:充满健康自然乐趣优雅的生命感

    搜狐体育讯 陶瓷工业特别发达,其陶绘的构图简单而完整。利用生动自然的线条及平面的色彩,表现出典雅优美的风格。

  希腊人富于民主思想和创造精神,个性活泼热情,崇尚运动,追求自由生活的乐趣、喜悦。

因此在艺术表现上没有古代近东艺术那种超自然的、宗教的很蜜柑,而充满了健康、自然、乐趣、优雅等现实性的生命感。希腊人重视人类个体性的存在与价值,并把加以理想化的人类形象在艺术作品中表现出来,并尽量制作得跟神像一样完美,歌颂赞美人类肉体、精神银耳成为希腊艺术的特色之一。

  雕刻方面,希腊雕刻的风貌,主要是靠文献上的记载与罗马时代的仿制作品而得知,希腊的雕刻与建筑,是骨肉相连的。除了和建筑相结合之外,独立性的雕像也大量产生,并以“人体美”为其创作源泉,也是历史上“裸体雕刻”的起点。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