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合肥跳水奥运选拔赛 郭晶晶吴敏霞联手最后一战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周欣)中国游泳协会17日消息,200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将于3月19日至24日在安徽合肥举行,“黄金搭档”郭晶晶/吴敏霞将试图捍卫女子双人3米板的“无敌”战绩,中国跳水队全部主力也将亮相合肥。

  本次赛事是全国最高级别的跳水单项赛事,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站国内选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田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体育中心承办,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冠名,好视力眼贴、美的公司联合赞助,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全程推广。CCTV奥运频道将连续6天全程播出。

  本次比赛设有14个项目,包括男子和女子1米板、3米板、10米台、双人3米板、双人10米台、个人全能和团体比赛。为鼓励运动员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在比赛中冲击高难度动作,为征战北京奥运会奠定坚实的基础,此次赛事专门设置了难度奖和突破奖,对在男子和女子3米板、10米台比赛中使用难、新动作并达到一定质量的运动员及教练员给予奖励。

  作为国内奥运选拔的最后一站,合肥比赛重点考察四个双人项目的人选。郭晶晶和吴敏霞将迎接来自小师妹李婷、何姿等人的挑战。

  此外,王峰、秦凯、何冲以及劳丽诗、彭勃等新、老名手也将登场亮相。共有全国21支队伍的215名运动员参赛。(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