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北大结缘奥运 > 北京大学奥运新闻

奥运长跑穿越古老燕园 北大精心打造马拉松地带

  为体现北京城市特色及“人文奥运”理念,根据奥组委部署,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拉松比赛将经过北京大学。经奥组委相关部门实地勘察,确定马拉松比赛路线北大部分为运动员由西侧门(机动车门)进入北大,经荷花池、国关楼北侧、一教、老生物楼,由正东门离开北京大学。

  据悉,此次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线路设计将充分展现北京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大城市的活力,沿路将经过多个地标式建筑和名胜古迹,全长42.195公里。2008年8月17日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将首先鸣枪,8月24日将举行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9月17日将举行残奥会男子及女子马拉松比赛,此前男子及女子马拉松的测试赛将于2008年4月20日举行。由于使用同一线路,所以届时四场高水平赛事都将经过北京大学。

  在比赛路线确定过程中,奥组委国家场馆团队、市08环境办曾多次在北京大学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在奥运办的具体协调下,校保卫部、总务部、燕园街道办等相关单位详细讨论了比赛线路确定及沿途环境保障等问题。此后,市08环境办就“奥运会(残奥会)马拉松比赛路线沿路环境相关问题”召开专题工作会,最终明确了马拉松赛道(北大部分)存在的问题及修缮的具体标准。目前,根据会议提出的修缮意见,总务部和保卫部已做出详细方案,北大部分马拉松线路整修工作将适时启动。

  2003年11月,国际乒联在德国不来梅召开会议,正式同意在北京大学建设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近四年来北大扎实推进场馆建设、志愿者招募培训、环境整治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而如今马拉松比赛将通过北大的消息更将振奋人心,激励全体北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全力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为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附: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历史介绍

  马拉松原为希腊的一个地名。公元前490年,希腊军队在马拉松平原击退波斯军队的入侵。传令兵菲迪皮德斯从马拉松镇跑到雅典城,在报告胜利的消息后,因体力衰竭倒地而亡。1896年首届奥运会上设立了马拉松长跑项目,其长度为马拉松镇至雅典城的距离。1984年女子马拉松首次被列入第23届奥运会。

                                                                          来源:北京大学奥运办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