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章子怡王力宏齐飞雅典助阵 中国豪华阵容迎圣火

  下星期一,北京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克市点燃,中国奥委会的代表也即将到位。包括奥委会的代表在内,中国将派出总共2000多人的代表团前往希腊,参加圣火采集和传递仪式。

  “蛙后”行踪保密

  作为中国第一个火炬手,昔日泳坛“蛙后”罗雪娟的行踪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虽然国内传出罗雪娟已经提前抵达雅典的消息,但是奥委会无人予以确认。中国驻希腊大使馆负责奥运圣火沟通的一名官员表示:“现在有一些人员已经从国内抵达雅典,他们主要工作是踩点,但是并没有罗雪娟的消息。”同时网上亦有报道称,罗雪娟的行踪已经成为中国奥组委的高度机密,在圣火正式传递前都不能轻易透露。

  章子怡王力宏星光灿烂

  在第一天的火炬接力中,刘长春之子刘鸿亮和著名歌手王力宏已在确定的火炬手之列,两人还将在传递中完成火炬的对接。刘鸿亮是“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在1932年的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上,刘长春参加了100米和200米的比赛。王力宏当选的原因是,他推出的新专辑《改变自己》以环保为概念,并对环保进行了广泛地宣传。

  来自中国2000多人贵宾名单里,中国影星章子怡也是其中之一,本星期内,章子怡将随同北京奥委会代表团飞抵雅典,之前传出的中国第一火炬手人选之一的王楠也将会如期出席奥运圣火采集仪式。

  奥林匹克酒店爆满

  本星期内,来自中国专程前来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客人将达到2000多人,其中包括众多的媒体记者。在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历史上,出席今年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贵宾人数将是最多的一次。而奥林匹克市的酒店早已经一床难求,许多客人都不得不在市区隔壁小镇的酒店下榻。而当地酒店的价格也在这个期间纷纷涨价,涨幅甚至达到两倍之多。据《体坛周报》

  希腊公布圣火传递地图

  昨天,希腊奥委会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传递的地图。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6天的传递中将经过16个地区,43个城镇以及4个社区,沿途将举办29个庆祝仪式,火炬传递还将经过希腊著名的5个考古遗址。

  圣火采集仪式今日彩排

  圣火采集仪式今日前往奥林匹亚进行实地彩排。据最高祭司娜芙普利都介绍,她和其余女祭司目前正在紧张排练,每天排练时间长达5个小时以上。

  登珠峰路线暂时封锁

  从5月1日至10日,西藏自治区北部的登山路线将被封锁,禁止一般登山者攀登珠峰。同时,尼泊尔政府也在14日表示,为配合圣火传递,尼泊尔也将关闭其国内的登珠峰路线。

  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新闻发言人李萍表示,目前圣火登珠峰的时间尚未确定,只是确定了攀登是在5月一个天气比较理想的日子进行。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